English

《中学生》杂志推出作文版

2000-10-05 来源:光明日报 夏辉映 我有话说

在中学生中具有广泛影响的《中学生》杂志,为了不断地适应读者要求,前不久推出作文版。中学生杂志是1930年1月由我国著名教育家夏丐尊、叶圣陶创办的,以知识教育为主的综合性月刊。1964年,毛泽东两次为中学生杂志题写刊名。自创刊以来,中学生杂志以其新思想和新知识滋养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学生。近年来,中学生杂志适应我国教育改革大潮,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知识为本,与时代同步,为校园剪影,和青春作伴”的办刊宗旨,越来越贴近中学生生活。今年年初,《中学生》杂志还被新闻出版署评为第二届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并获首届国家期刊奖。

该刊此次新推出的作文版开设了“我的文学路”、“作文信箱”、“我的得意之作”、“你写我写”、“中高考作文专版”、“青春笔调”、“艺海泛舟”等栏目。其中既有知名作家述说他们成为作家的酸甜苦辣和特级教师对中学生写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的指导,也有中学生们自己写作经验的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